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20170524 什物失語者之語「編年你的一生」



想著許多重要的人寫下的小短文。
 

 
你在自己都尚未意識到之時
就被寫進我人生的
編年史
 
每一年 我都想記下新的你
不停息且未曾
於是
當我再也無法動筆
那往後長日裡 也會有人替我
好好閱讀你
 
在千百個光陰逝去 而
你仍被銘記
 
「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曾經活過。」
 

 
今天下午外頭大晴卻滂沱著雨,在暗暗的室內寫信給珍惜的人時,突然地想起其中一個自己喜歡獨自並不擾人的旅行的原因。
 
推開不期而遇的小店裡面發現新奇有趣的東西時直覺地想「這個S一定會超愛」、「哇這個我要買給M看」,經常有這樣子的經歷,並且付諸於下一次的信件裡面,我很享受單獨思念著對方但卻並不打擾的踏實感,雖然對方並不曉得,但我隱秘地、安靜地想著,且能從中獲取一些古怪的安穩與樂趣。
我總是會顧慮隨即且迅速的電話或者訊息會在不恰當的片刻搗亂對方的作息,興許是我自顧的浪漫吧,又或者是庸人自尋煩惱。
 
但對我來說,要怎麼實質性地表達、傳達我的思念的話,一封信的重量便已足夠。
 

 
Pic : 白金 NICE 紫丁香 nt. 5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