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20170603 什物開店雜記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書寫於我,有時是為了記住,
而有時卻也是為了遺忘。

我一直不能排除那些繚繞我曾經的愛與恨與不捨,
或許我們總是珍視自己活過的痕跡,而或許太過珍視並非明智。
 
雖然說著斷捨離但從未當真,經常每走一步便拾撿一次,
意欲留下的導致了更多流失的。
日久那些記憶形成心頭的鬼魅,我們必須正視它,寫下它,而後才能放下它。
 
那些過往的斷不了、捨不去、離不開,
我們常以為自己最終能把攫獲的片段拼成星空,然而卻拼出柵籠。
身邊周遭被聚攏的時光碎屑都成自囚,
每一個你抓住不放的片刻都彷彿在在低語著它的擁有者的靈魂是有多麼害怕寂寞。
 
 

突然憶起週日時看周星馳的功夫裡頭說:
「遺忘也是一種福氣」
當初笑著看的台詞,再回頭品味幾遍那情緒越顯沉。
 
 
大抵人到了一個年紀漸漸就懂什麼叫笑著笑著就哭了,

而長大的滋味,也總是加了洋蔥的。
 
 
 
PIC :
1/1 SQUARE PAPER 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