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0705 什物失語者之語「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想知道的總是太多了
 
我想知道 蓋的太高的排水溝 後來被削去了足跟沒有
我想知道 廣西的豪雨 是不是又帶給中國政府好大一隻河蟹
我想知道 台南聽障生的那些強姦 最後有沒有誰能替他們吼叫
我想知道 亞泥在國外販售的價格 足不足夠買一大盆魚
我想知道 頂新出的玫瑰奶茶在IG洗版之後還有沒有 網美曉得哪裡買的到
我想知道 被搜救的李明翰 有沒有因為媒體扭曲報導 而有那麼一點絕望
我想知道 被包裝過的台灣藝人 學北京腔的時候是不是也曾吃吃的愛過
我想知道 苗栗縣長強拆掉的房子 上面有沒有掛一個匾額叫做機不可失
我想知道 摸女兵大腿的學長 曉不曉得自己的手也 摸碎了她的信任和心
我想知道 漆成深藍色的博愛座 真名是不是叫做我覺得你夠老夠殘夠障才能夠坐
我想知道 殺掉貓狗的台南國中生 他的靈魂有沒有曾經被誰也殺掉過
我想知道 每個崩潰的萌萌是不是 也讓上帝有點崩潰
我想知道 說世界業障太重的法師 每一場演講是否也讓他業障更重
我想知道 戒嚴時期親手打死台灣人的人在抗議年金改革的時候 口中喊著想殺人的話是不是真心的
我想知道 香港回歸中國的20年內有多少書店老闆被抓走 而合約上 我記得是50(或許我記錯了我們大家都是)
我想知道 在漁船上被虐殺的印尼漁工 生前有沒有過 微笑的片刻
 
我想知道 是不是有一些記者像多莉忘了家在哪一樣 忘記自己的良心
我想知道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學好 懂得笑就不會恨了的滋味
我想知道 流血的地方被摀起來之後 是不是就不用聞著潰爛的味道
我想知道 生命什麼時候活起來才不像地獄而什麼時候 人才會變成最美的風景
 
我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